close

成長在中國共產黨還是模範時代的傅先生,近來對這個政黨所抱的希望幻滅,轉而信仰基督教。現在他在海外監控中國的宗教迫害。

        根據《基督教科學箴言報》報導,傅先生出生貧窮,是乞丐的兒子。但是他很聰明,所以小時候當選共產黨的模範兒童,既是一個好學生,也是一個愛黨的好演說家。他非常紅,他把馬克思和毛澤東視為農民的解放者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1989年當學生占領天安門廣場,傅先生深受吸引。他感覺這是一場由學生擔任先鋒的新改革浪潮,他率領一群來自山洞遼城大學的同學,於五月底抵達天安門,他們住在帳篷裡,發表演說,甚至還看到他們心目中英雄──蘇聯的改革領袖戈巴契夫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64日,這一切變調了。軍隊開槍掃射學生,清理了廣場。傅先生被逮捕,遣送回山東,受到審訊。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但這是我靈性之旅的開端。」他說。

        對他來說,那是一段黑暗時期。當他發現朋友排斥他的時候,他感到震驚。他感到自我懷疑,也無法面對家人。在學校,他必須一次又一次地寫下自己的天安門罪狀,他夢想進入北京大學成為外交官的計畫就此告終,他想要自殺,甚至想要傷害別人。

        那時有人給他一本由中國學者寫的書,這人因為遇見一位英國宣教士而從吸鴉片的毒癮中脫離出來。這位作者和傅先生一樣,過去對基督教一無所知,卻在聖經中發現靈性的訊息,這訊息的力量強大到足以幫助他克服鴉片的沉溺,同時也治癒了其他許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故事讓傅先生深思良久。「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,並在一旁寫下注記:我都準備要自殺了,怎麼可能幫助別人?因為我的內心和我的仇敵一樣黑暗。我發現人無法透過自己改變自己,人們需要幫助。這是作者發現的秘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於是,我開始閱讀作者所讀的每句話,我稱這些話「美麗的話語」,我不知道這些話從何而來,但是這些話非常有力量,所以我把它們全都抄寫下來。後來我發現這些話來自於保羅,是關於新生命的話語。」

        傅先生的生命開始有些變化,他轉學到其他學校,並每晚研讀聖經。看到他的變化,他的家人和女友都成為基督徒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因為他在教會的工作,當權者開始盯著他。他逃到泰國,去到香港,現在在美國德州營運一個專門追蹤中國基督徒被迫害的非營利組織。他也花時間上華盛頓去遊說議員正視中國的迫害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 傅先生希望中國能夠落實民主與人權,但是現在的他,更加體會靈性新生命才是改革一切的前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 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